🐧?🍃?🦀!

【周叶】深海(一发完)

*周泽楷视角
*(应该是)双向暗恋
*ooc严重,但是忍忍还是能过去
以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绝对不是我想要的生活。

我有一份稳定且光鲜的工作。那是我一个人在努力和天赋的共同作用下得到的。我有一圈兴趣相投的伙伴,虽然和他们只有不甚多的交流,但相处得可以说是融洽——我想这是他们对我包容的结果。我每天做着我最喜欢的事情,但是每天仅仅做同一件我喜欢的事,让人感觉到单调,虽然简单,但是浸泡着孤独。

有时候,也想有人能够在身边,让我感受在游戏里一样的,被人依靠的感觉。

我的心里有一片海,无波无澜,单调又璀璨。

那可能是以前的事情了吧。

我遇见他可能可以算作是意外,也可能可以算作是必然。

那时的他已经处在了业内的顶峰位置,在圈内,明眼人都不回否定他的能力,同样,也几乎没有人能够战胜他。可是在那样身负万千荣耀的他身上,我没有看到他骄矜的态度,他在圈内所有人的眼中,是那样随性,任何时候,眼里都仿佛只是一汪平静的湖水。

那段时间,我悄悄地选择了他来做我奋斗的目标,如果现在的我算年轻有为,那他算什么?年少成名吗?不,我在心里暗暗道,没有什么词能够形容他的传奇。

我不怎么会说话,但却无时不刻想和他交流,甚至有时候也想像黄少天那样和他相处,可以随心地想他提出无数次pk的请求。

可是我可能做不到。

我的心像一片寂静的海,只有向往的天空,却始终无法登天。

每一次打开QQ,只能看到“君莫笑”灰暗的头像,即使知道他一定是在线的,但那又怎么样呢?顾虑太多,不敢发出那段删了又删的文字。

每天都是这样,呆在电脑的这头,却从来不去奢望他能够主动来依靠谁。他本来就不是那样的人啊。

他即使看起来很懒散,但却是一个比谁都认真的人,比谁都坚强,像被重重包裹的珍珠,混着苦涩的泥沙,藏身于坚硬的躯壳中。他不会被谁依靠,我无论任何时候都这么清楚地认识到。

其实他早就住进了我的心里,只是我流浪在我心里的那片海里。

我知道他不怎么能喝酒,职业选手不可以喝酒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。但是我依然记得世界邀请赛获得总冠军的那天夜里,几乎所有人都兴奋地忘记了这些,一杯又一杯低度数的果酒下肚,连空气都弥漫着这些不存在的浅浅酒香,就像如有实质那般钻进每个人的心窝里。大家都在劝酒,可以感谢的东西和人快要从中国排到苏黎世。对他也不例外,所有人都为了再看一次他一杯倒的“盛景”而努力着。

角落里的我静静地看着人群中的他。世界喧嚣地仿佛只有我和他两个人,他在那头被队友们灌着低度数的果酒,而我在角落这头举着酒杯一饮而尽,孤独得像中二期的少年,落寞,但是眼里被温柔填满。

那一夜,所有人都醉了,空气被彻彻底底地浸泡在了酒精里,却还是各自依靠着顽强的生命力各自走回了下榻的酒店。

现在想来,那天的一切都刚刚好。

得冠的欣喜,庆功的落寞,回酒店路上的微凉,和房间之间美好的小意外。

那个醉酒后安静的他依靠在我的肩头,衣领还沾着怎么也抹不去的烟草香味,像他整个人一样,紧紧地包裹着我的感官,像冬天毛线织的棉帽,一瞬间捂热了我的神经。明明是冬天,但是心里燃烧着不明的火焰。

——那是我和他少有的单独相处时间。

我听到他在我背上的时候,会讲些酒后的胡话,其实也不能叫做胡话——

“冠军...肯...肯定是...我...我们的!”

“那...那是,哥可...可厉害了!”

“想...想当年...哥........”

那之后,我很久再没听到他说话,正当我以为他已经睡熟了的时候。我听见他迷迷糊糊的声音从肩上传来。

“小周啊...”我心像过电一样,“这条回酒店的路.....怎么...这么久啊?”

这条路撒着点点轻柔的灯光,还不是深夜,街上是吵闹还是安静已经感受不到,他的一字一句就这样强势地钻进我的耳朵。就这样隔成了两个世界。

我自作主张地想将他称为,我们的二人世界。

“慢慢走。”

我吸一口苏黎世夜晚微凉的空气,想让沉浸在温柔里的自己清醒一点。

“不急。”如果可以,这条路我想走一辈子,我还想要这样被你依靠很久。我控制不住,这样自私地想到。

我的心像一片无声的海,只差找到你的方向。

快到酒店的时候,苏黎世的夜空忽地拂起一阵轻又柔的微风。撩起了他额前的发丝。

像一缕微风抚过我心里的海,镜面微漾,我也不知道自己醉了没,酒精的作用和他比起来,冰山一隅。

我的房间被狠狠地反锁,也不知道喻文州去了哪里,叶修的房间里,没有人。我只能带着他回到他的房间,轻轻地带上了们,默认他收留了孤苦伶仃的我。

将身上的醉鬼小心翼翼地放到了他的床上,给他掖好被子。

像很多偶像剧里讲的那样,我在床边像个偷窥狂一样地看着他的睡颜,心里被棉花糖塞满,感觉自己能够这样看着他一夜不眠。

他是我心中唯一的像光一样的东西。所以我在无数次的彷徨后,蹑手蹑脚地站起身,在他的唇上偷偷留下一个印记。本来盘算着一个就够了,但是,人总归是贪心的,知道后来某一次的偷吻后看到他转醒的睡眼。

那是迷糊到清醒,震惊到无法形容的表情,一切都发生在那一个瞬间,快到让我都没有时间去慌张。

“小周你...”

那一刻,我心里的海瞬间扬起了狂风暴雨。

“讨厌?”我真的想在那一刻,就这么找个地洞钻进去,就可以逃避不受控制的我现实。

也许是上天的眷顾,我的心直直地掉了下去。

正像他温柔的吻。

我被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喜悦所包围着,心像被火炙烤,脑袋中有无数的烟花在那一刻绽放。

这一下过后,我和他分开,看着他掩着雾气的双眼,我像溺在水里的人,而他,我唯一的氧气,在我的面前。

“我喜欢的。”耳边是炸开的温热气体,眼前是一脸坏笑的他。

“无论是你,还是......”

我有点缺氧,却不自知地从他那里夺取氧气。

一切进行地那么理所当然。暧昧的气息充斥着整个房间,像被点燃的火药一样,一发不可收拾。理智,清明一件件像地上的衣服,早已被人遗忘。

不断的纠缠,冲撞,只是为了燃烧数不尽的渴望和阴处的思念。

“前辈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爱你。”

怀里是温热的人,他的身上还留着我的温度,虽然感觉这句话迟到了,但是一切又好像没有迟到。

“哥知道啦,哥也喜欢你。”

“也爱你。”

... ...

我的心像一片海,从前我一直在流浪,直到那一天。

我悄悄靠岸,拥抱住了那位一直住在我心里的他。

评论
热度(15)
爱好广泛 咸鱼吃粮
周吹 吃周叶
© 🐧?🍃?🦀! | Powered by LOFTER